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民航资讯 > 内容
民航局对新形势下飞行队伍管理工作的6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4-06-2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近期关于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关键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能力建设,6月6日,民航飞行队伍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强调要打造一支思想先进、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知识丰富、身心健康、胸怀宽广的飞行队伍。

 中国民用航空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及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航空公司、民航飞行院校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李家祥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民航安全工作,今年以来,13位中央领导先后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37条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民航安全事关重大,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加强对我国航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统筹协调。他还反复叮嘱要盯紧盯住民航安全,切实加强飞行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中国民航绝对安全。李克强总理多次作重要指示,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日常管理,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马凯副总理也多次在批示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航安全工作。

 李家祥指出,近年来,我国民航业快速发展,各类人才特别是飞行等关键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巨大,飞行员作为民航生产力的主力军,其思想作风、资质能力建设对确保民航持续安全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国航空安全水平跻身世界前列,与中国民航抓飞行队伍技术标准体系建设、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密不可分。但是,社会转型、行业管理体制改革及价值取向多元化,也使飞行队伍管理工作面临很多新的特点,给飞行队伍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更好地把握飞行队伍管理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从思想道德建设、遵章守纪观念、资质能力强化等方面全面加强飞行队伍管理工作。

 李健就飞行队伍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重视飞行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发扬飞行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班子建设,积极引导飞行员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

 二是要加强飞行人员流动管理,实现飞行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依法合规有序流动;

 三是要采取措施改善飞行员短缺问题,完善飞行员的初始准入选拔制度,稳步提高飞行队伍综合素质;

 四是要控制飞行疲劳风险、注重飞行人员健康管理,健全完善空勤人员航空卫生保障体系,实现对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控,利用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及时发现和疏导飞行员心理问题;

 五是要重视飞行队伍不稳定的深层次原因,更多地关注飞行员对于职业认同感、个人发展规划、企业人文关怀、疲劳健康压力以及公平公正的管理环境等方面的强烈诉求;

 六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在政府的引导下进一步明确飞行员协会的定位和职能,建立畅通的飞行员个人诉求反应渠道。

 会上,各航空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在飞行队伍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就目前飞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