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民航资讯 > 内容
携程获美国最大在线旅游公司5亿美元投资
发布日期:2014-08-0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美国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集团与本土在线服务企业携程旅行网今日宣布,Priceline将通过可转债形式向携程投资5亿美元,携程同意Priceline在未来一年内通过公开市场购买其股票。这也被认为是曾被质疑在中国市场未有作为的Priceline蓄力扩张中国业务之举。

 据网易财经了解,双方宣布将深化现有的商业合作以加强全球战略伙伴关系。Priceline将通过可转债形式向携程投资5亿美元,携程同意Priceline在未来一年内通过公开市场购买其股票。计入可转债包含的股份,Priceline将有望最多持有携程总流通股的10%。在购入可转债的同时,Priceline也获得了向携程董事会委派一名观察员的权利。

 双方现有的商业合作起始于2012年,而此次联手将致力推动中国的出入境旅行业务。Priceline将向携程的客户开放其在大中华区以外的全球超过50万家酒店资源,同样携程在大中华区的超过10万家酒店资源也将对Priceline的客户开放。

 本次合作的形式是基于两家公司过往在酒店住宿存量上的交叉促销而来。Priceline及携程将在原有相互分享各自酒店住宿存量的基础上,扩大存量共享规模并附带合作伙伴优惠条款,包括共同加大促销力度。携程同意向其客户提供新增的Priceline品牌服务,包括来自rentalcars.com及OpenTable平台的服务。Priceline也同意向其客户宣传推广携程的其他旅行服务,包括机票预订及景点票务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Priceline是美国人JayWalker在1998年创立的一家基于C2B商业模式的旅游服务网站,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通过旗下六大主要品牌Booking.com,priceline.com,Agoda.com,KAYAK,rentalcars.com,及OpenTable为买卖双方提供信息平台以便交易,同时提取一定佣金。2001年2月,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斥资7352万美元,获得Priceline的17.54%权益,后逐步增持超过30%,成为其最大的股东。

 2007年11月起,Priceline将目光瞄准了亚洲市场。但有观点认为,Priceline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太大作为,主要原因在于国内的优质旅行资源还相对稀缺,这些资源拥有者相对于消费者的议价能力较高。同时,由于国人出门旅游时间相对集中在法定节假日,带薪休假制度还未普及,消费端对Priceline模式的需求动力不足。此外,旅行产品提供方的经营精细化程度不高,以及国家对相关旅行产品如机票的价格管制,都造成了Priceline模式在国内市场发展的障碍。

    而作为突破中国业务瓶颈的合作方,携程网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住宿预订、交通票务、旅游度假和商旅管理服务,2003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资料显示,携程网占据了中国在线旅游50%以上市场份额。

来源:(网易财经,民航新闻实时监测系统)

    相关链接:http://news.carnoc.com/list/290/290354.html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