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内容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9-1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姚晓东会见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建设交通部民航局局长亚夸一行4人,达成开通常州至万象直航航班初步合作意向。

    1月19日 常州机场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1月19日 常州机场召开一届二次董(监)事会。

    1月20日 深圳航空常州营业部经理张剑代表深圳航空向常州机场经营发展公司颁发“钻石合作伙伴奖”。

    2月13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姚晓东市长带队一行6人赴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与刘钢总经理共商常州民航事业发展大计。

    2月16日 省航空口岸开放调研组视察常州机场。

    2月29日 常州机场新员工餐厅正式启用。

    3月14日 中国民用航空局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振宇、中国东方航空江苏公司总经理刘钢一行5人来常州机场指导工作。

    3月15日 江苏民航2012年统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3月23日 常州机场集团举办“安全-最高职责”主题教育及服务创优年活动之职业道德讲堂活动。

    3月25日 常州机场开通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沈阳-常州-长沙”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一班,机型为空中客车A319。

    3月30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集团公司工会“三委”委员,由新当选的“三委”委员进一步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工会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4月1日 国家口岸办领导一行4人在国家口岸办常务副主任赵福地的带领下视察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准备工作。

    4月6日 常州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实现行货邮吞吐量近3000吨,同比增长为10%。

    4月24日 市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副市长朱晓敏一行与川航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风朝共同商讨加快常州民航事业的发展事宜。

    4月26日 常州机场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机场售票处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5月14日 常州机场举行东航江苏公司飞机入驻首航仪式。

    5月15日 东航江苏公司空客A320飞机入驻常州机场,执行常州-西安、常州-重庆、常州-桂林、常州-张家界四条航线的飞行任务。

    5月28日 昆明航空公司总经理轩余恩一行5人到访常州机场,市人民政府朱晓敏副市长与轩余恩总经理亲切会见共商常州民航事业发展大计。

    6月16日 南航增开常州-广州往返航线(每日1班),截止目前,旅客往返常州-广州可选择范围扩大到每日3班,航班时刻分别在早、中、晚三个时刻。同时,常州机场引进南航中转国际航线。

    6月28日 常州机场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一周年大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9人参加。

    7月1日 常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0231人次,同比增长17.12%,创历史同期新高。7月1日至7月10日,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6650人次,同比增长16.6%。

    7月4日 常州机场青年志愿者们与常州市天宁区关工委携手开展天宁区小记者代表团参观机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天宁区25所中小学共120名小记者参加。

    7月6日 常州机场航务部全力完成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专机保障任务。

    7月7日 国家部委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调研组领导一行视察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准备工作。

    7月9日 常州机场召开2012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26日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联合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常州机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7月31日 截至目前,常州机场当月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2万人次,同比增长24%,行货邮吞吐量达1250吨,同比增长10%,均创1986年常州机场开航以来单月历史新高,是常州机场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8月14日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青枫苑宾馆会见了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顺丰航空公司董事长李东起一行。

    8月15日 常州机场正式启动“三定”工作。

    8月24日 常州机场举行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8月30日 常州机场集团举行了空港物流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启用仪式。

    9月10日-9月12日 常州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江苏监管局对常州机场进行使用许可证的审查工作。

    9月14日 常州机场物流公司出港货量达到42.317吨,创单日出港货量历史新高。

    9月30日 物流公司实现了“三个一”的可喜成绩:1-9月行货邮突破1万吨;9月份单月进出港货量突破1千吨,共计完成进出港行货邮1589.2吨,同比增长46.9%;9月28日,单日出港货量最高达49.58吨,创单日出港货量创历史第一。

    9月30日-10月7日 常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7万人次,同比增长61.4%;行货邮完成253.5吨,同比增长82.4%;起降架次完成274架次,同比增长59.3%。机场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比去年增加了常州-长沙航线,加密了常州-三亚、常州-大连,常州-哈尔滨、常州-沈阳、常州-西安、常州-广州等多条航线。

    10月11日 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琨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常州机场视察行风建设开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10月11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戴川秋带队一行10人赴丹阳拜访丹阳市人民政府,共商两市民航事业发展大计。

    10月16日 常州检验检疫局领导一行11人在常州检验检疫局局长朱建明的带领下在常州机场召开了“积极推进机场建设,全力支持口岸开放”的检验检疫现场办公会议。

    10月20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一行视察了常州机场口岸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10月28日 即日起,常州机场正式执行冬春航班换季时刻。常州机场加密成都、长沙、厦门、重庆等热点城市的航班密度,其中常州—成都航线增加至每周10班,常州—长沙航线,每天一班;常州—厦门航线,每周9班;常州—重庆航线,每周17班;恢复常州—海口航线,每天一班;此外,冬春季航班执行后,北京、广州、沈阳、哈尔滨、深圳、珠海、昆明、西安等城市航线保持每天均有航班直达。

    10月31日 丹阳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接待办、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机关服务中心一行8人在丹阳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蔡国璐的带领下赴常州机场商讨丹阳—常州同城化服务事宜。

    11月1日 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工作督查会在常州机场召开,会议由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主要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机场口岸建设和开放相关工作。

    11月8日 民航江苏省监管局空防处一行对常州机场进行十八大安保工作督查和机场换证检查整改项(安全保卫类)复查,常州机场顺利通过了局方十八大安保工作督查和换证检查(安全保卫类)的确认。

    11月15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检查小组领导一行6人对常州机场行业验收及使用证换证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11月19日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全货机入驻常州首航仪式在常州机场举行。首航仪式由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主持。

    11月19日 顺丰速运全货机首航当天实现出港货量为12.6吨,次日进港货量达11吨。

    11月20日 珠海机场常州推介会在常州市举行。常州—珠海航班每日一班往返,航班号为3U8874/3,由四川航空公司运营,珠海起飞时间16:55,常州到达时间19:00,常州起飞时间10:40,珠海到达时间12:45。

    11月22日 扬州泰州机场一行14人在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扬州泰州机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东升的带领下赴常州机场考察,开展工作交流会。

    12月4日 河南省民航考察团一行5人在河南省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的带领下,赴常州机场考察交流空港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

    12月5日 乘坐10点45分,CA4590航班飞往成都的施女士成为了常州机场2012年第100万位旅客。常州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成为华东地区第十五个、全国第五十四个跨入百万流量门槛的机场。

    12月6日 即日起,常州机场网上值机业务正式启用。符合条件的旅客都可通过机场官网(http://www.czairport.com/)自助办理乘机手续,将大大节省在服务柜台排队等候时间。

    12月8日 常州机场管理人员卓越领导能力培训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启明教授做了题为《卓越的管理能力》的演讲。

    12月7日 常州机场集团党委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4日-12月26日 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审核组一行5人在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怀成的带领下,对常州机场空管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审核。26日通报会上通报常州机场空管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结果为合格。

    12月28日 常州机场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