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内容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9-1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 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一行赴常州机场进行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机场生产经营情况。

    1月5日 机场申报的《航空物流信息化研究(货站系统解决方案研究)》科研项目,经省交通运输厅评审会专家组评审,认为项目立项及时必要。

    1月17日 徐州观音机场公司董事长张卫东一行13人赴常州机场考察。

    1月23日 经发公司客运中心获深圳航空“2012年度五星级合作伙伴奖”及南方航空公司“2012年度最佳销售代理人”,年度客票销售142593张,同比上升54%。

    1月26日 常州机场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1月26日 常州机场召开一届三次董(监)事会.

    2月6日 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超3600人次,创开航以来春运期间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

    3月1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3月7日 常州机场春运期间共通航北京、沈阳、哈尔滨、成都、重庆、昆明、珠海、广州、深圳、厦门、海口、三亚、西安、长沙等城市。共执行航班1357架次,同比增长20%;运送旅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其中,成都、厦门、珠海、海口等热点城市航班,客座率保持在85%以上;重庆航班,客座率达94.1%。2月15日,机场单日吞吐量突破4500人次,刷新了常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纪录,春运40天的旅客吞吐量创常州机场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3月12日 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一行7人,赴东航江苏公司会晤刘钢总裁及公司领导,共商常州市政府与东航江苏公司战略合作大计。

    3月14日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卢明康带领三名政协委员,赴常州机场就相关政协提案进行调研。

    3月18日 山东临沂机场一行7人赴常州机场进行考察交流。

    3月19日-21日 常州机场顺利通过民航江苏省安全监督管理局检查组2013年上半年安全适用性检查,并于3月21日上午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

    3月27日 无锡硕放机场一行18人就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工作赴常州机场进行考察交流。

    3月30日 市委书记阎立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费高云共同会见民航江苏省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振宇和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钢一行,常州市与东航江苏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3月31日 东航江苏公司投放我市的第二架空客A320飞机首航飞往张家界,两架过夜飞机共同执飞西安、桂林、重庆、成都、张家界、厦门、银川、太原航线。即日起,机场正式执行民航夏秋航班换季时刻。新增常州至银川、兰州、太原、福州、张家界、桂林航线,加密西安、厦门航线。共有八家航空公司在常州机场执行航班任务,创历史新高。

    3月31日 海南航空在常开通太原-常州-福州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800。

    4月1日 常州机场一季度实现旅客吞吐量301392人次,同比增长40%;运输起降3076架次,同比增长43.3%;行货邮4877.2吨,同比增长70%,各项运输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4月18-19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在常州机场组织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4月27日 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助理孙涛一行赴常州机场举行CDM项目建设现场考察及推进会。常州机场是华东地区首家建设CDM项目的中小机场。

    4月28日 东航江苏公司“花博号”飞机首航仪式在常州机场举行。

    5月9日 江苏省办公厅口岸管理处王昌军处长一行在常州市口岸办主任章建跃等领导陪同下,赴常州机场调研口岸开放准备情况。

    5月15日 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制定《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提升常州奔牛等机场口岸开放功能。《意见》也明确要推进机场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常州奔牛等机场国际和国内客货运航线航班,完善通用机场布局,共同构建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成为全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示范区。

    5月17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楚秋在常州机场主持召开了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工作推进会。

    5月27日 常州机场获得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证》,标志常州机场已被授予在本场深航的航班上接收锂电池进港操作的资格。

    6月1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与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颁发了《常州奔牛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规定》(常政规〔2013〕3号),本规定自2013年6月1日起施行。原1996年1月31日联合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州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通知》(常政发〔1996〕14号)同时废止。

    6月18日 印度塔塔集团塔塔工作小组高管马杜•凯南、中国区副总裁杜建光赴常州机场、航空产业园,实地考察了解机场发展和产业园建设相关情况。

    6月26日 常州机场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互助基金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审议2013年上半年大病医疗补助对象。

    6月30日 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人次,创历史新高。6月共实现旅客吞吐量约13万人次,同比增长46%,实现行货邮1380.8吨,同比增长30%。

    1-6月 机场共实现旅客吞吐量6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实现行货邮972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1%,均超2010全年客货吞吐量水平。

    7月5日 常州机场开通直飞丽江的航班,每周三、五、七各一班,由昆明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KY8291/2,航班时刻为:常州12:45-丽江16:00;丽江09:00-常州11:55。

    7月1日 常州机场联合驻场海军部队、驻场单位和驻场航空公司举行了航空器突发事件(起落架故障)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7月8日 镇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路月中、镇江大路通用机场总经理焦小平一行7人,赴常州机场考察交流。

    7月8日 常州机场顺利通过由民航江苏监管局空管处组织的空管安全评估工作。

    7月9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空管处对常州机场空管SMS审计整改项及建议项进行逐条审核,常州机场顺利通过空管SMS复审。

    7月11日 《常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第二阶段第二段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通过局方专家组评审。

    7月16日 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赴常州机场,督查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准备情况。

    7月19日 常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新建西延的600米跑道及平行滑行道、两条联络道以及配套工程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

    7月24日 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琨率队来常州机场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看”工作进行检查。

    7月25日 常州机场2350米跑道临时飞行程序转换后第一架扬子江顺丰速运YZR7996全货机安全着陆,标志着常州机场已顺利完成了2350米跑道临时飞行程序的启用,预示着常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将进入第二阶段第二段跑道东段900米水泥混凝土盖被以及配套工程施工阶段。

    8月8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局长张振宇、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刘钢一行赴常洽谈基地建设事宜,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

    8月21日 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一行,赴上海拜会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等领导,共商常州民航事业的发展。

    8月23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志军一行,就加快常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赴上海拜会了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西绍波等领导。

    9月1日 常州机场加密深圳航班。此次加密的常州——深圳航班由东方航空常州基地A320执飞,每日一班,航班号为MU2709/10。具体的航班时刻为:常州18:50——21:20深圳;深圳22:15——23:55常州。

    9月17日 机场共实现旅客吞吐量约108万人次,同比增长44%,达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水平。

    9月22日 常州机场飞行程序(含PBN程序)军民航协调会在常州召开。

    9月26日 经发公司客运销售中心荣获东方航空“2013年度核心代理人”及“2013年度杰出代理金鹰销售奖金奖”。

    9月26日 常州机场与江苏省交通厅签订《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合同书》,这标志着《常州航空物流信息平台研究与应用》项目得到省交通厅支持与扶持,并进入到全新的阶段。

    10月8—9日 华东空管局派出华东地区CNMS(航行情报动态信息系统)评估小组对常州机场CNMS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评估和审核。常州机场顺利通过航行情报动态信息管理系统接入审核。

    10月10日 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到常州机场慰问花博会志愿者。

    10月18日 常州机场召开镇江城市候机楼授牌仪式暨冬春季产品推介会。常州机场对镇江城市候机楼的经营主体——镇江民通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

    10月21-22日 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常州机场组织召开了常州奔牛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二阶段)通导、气象及部分场道、助航灯光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10月22日 常州机场集团和镇江新区管委会就大路通用机场合作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7日 常州机场开始执行民航冬春航班换季时刻。东航江苏公司第三架空客320飞机于10月26日加盟常州过夜基地,为换季航班提供有力保障。

    冬春航班换季,常州机场新增常州-长春航线,恢复常州至海口、银川、兰州航线;加密常州至昆明、重庆航线;优化调整北京、深圳等多条国内航线时刻。机场共通航广州、沈阳、哈尔滨、太原、珠海、三亚、厦门、福州、西安、长沙、桂林、张家界等22个大中城市,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330余架次。

    10月28日 常州机场镇江城市候机楼举行启用仪式。

    10月24日至11月1日 中国民航局飞行校验中心对常州机场新安装的 29号仪表着陆系统设备以及机场跑道西延后重新安装的11号仪表着陆系统设备进行了校飞验收,校验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合格,标志着常州机场从此有了双向仪表着陆系统。

    11月1日 市委书记阎立一行在广州拜会了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常州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11月15日 在南京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常州机场荣获“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11月27日 常州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1月30日 常州机场全月共实现旅客吞吐量131924人次,同比增长41%;实现行货邮吞吐量2241.7吨,同比增长36.3%。

    1-11月 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410931人次,行货邮19335.6吨,同比增长分别为42%,44%。

    12月1日 昆明航空加密常州至长春往返航班,由原来每周四班增加至每天一班。航班号为KY8291/2,机型B737。常州起飞11:50,到达长春14:05,长春起飞15:00,到达常州17:20。

    12月 常州机场物流有限公司荣获东航江苏有限公司颁发的2012-2013年度“卓越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12月3日 常州机场主持召开了12月11日机场临时关闭试飞暨3400米跑道启用新闻通气会。

    12月5-6日 由民航华东管理局和江苏监管局组成的行业验收组对常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进行了验收检查。

    12月11日 常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了A330客机的验证试飞,这标志着常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了各项任务,新3400米跑道可投入使用,常州机场迈进“大飞机时代”。

    12月17日 常州机场通过市档案局档案管理三星级单位验收工作。

    12月24日 市国资委干部人事处唐玉祥一行三人对我机场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情况进行了初评。

    12月25日 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50万人次,行货邮吞吐量突破2万吨,同比增长均达42%。

    12月31日 常州机场召开丹阳城市候机楼授牌仪式暨冬春季产品推介会。常州机场对丹阳城市候机楼的经营主体——镇江江天汽运集团丹阳分公司进行了授牌

    12月31日,常州机场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52.7万人次,行货邮2.1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42%,再创历史新高。全年,机场先后引进两架过夜飞机。自此,常州机场共拥有三架过夜飞机一架全货机。

    今年,常州机场先后新增太原、福州、兰州、银川、丽江、长春等6条航线;加密厦门、哈尔滨、重庆、深圳等中心城市航线;优化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兰州、银川等航线往来常州的航班时刻。全年,常州机场先后通航广州、沈阳、哈尔滨、太原、珠海、三亚、厦门、福州、西安、长沙、海口等22个大中城市,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330余架次,与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深航、川航、中联航、昆明航等航空公司保持密切合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