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内容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9-1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 常州市代市长费高云、副市长王成斌赴深圳拜会深圳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汪洋。

    1月8日 常州机场丹阳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行,是丹阳首个城市候机楼。

    1月12日 常州机场新建的29号仪表着陆系统(盲降)以及机场跑道西延后迁建的11号仪表着陆系统(盲降)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校飞中心组织的监视性校验。

    1月15日 副市长方国强、市台办主任许春元、机场集团董事长戴川秋拜会了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长沈启、副局长李万里以及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空运组组长陈昭喻、企划组组长何淑萍。

    1月24日 常州机场集团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1月24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二届一次董(监)事会。

    1月28日 市政府副市长史志军一行来常州机场,检查春运工作及旅客疏运情况。

    1月16日-2月24日 春运期间,机场共通航北京、沈阳、哈尔滨、长春、成都、重庆、昆明、珠海、广州、深圳、厦门、海口、三亚、西安、长沙、银川、兰州、太原、福州等城市,为历年来通航城市最多的一次春运。完成旅客吞吐量19.64万人次,同比增长46.2%,创机场春运历史新高。

    2月19日 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一行5人,赴东航江苏公司拜会刘钢总经理及公司领导,双方就常州民航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友好座谈。

    3月1日 东航江苏公司第四架过夜飞机入驻常州机场,同时新增常州-北京航班,每天一班,机型为空客320,航班号为 MU2761/2,常州起飞时间07:35分,到达北京时间09:35分,北京起飞时间22:10分,到达常州时间00:10分。

    3月5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和监事会职工监事。

    3月8日 常州机场、东航江苏公司、常州火车站、常运集团、公交公司等“空、铁、公”立体交通单位在机场候机楼大厅为旅客奉上大型的职工风采展示活动。

    3月10日 常州机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落实教育实践活动。

    3月13日 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赴常州机场进行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机场生产经营情况。

    3月20日 国家口岸办常务副主任赵福地在常州市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副市长方国强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常州机场口岸开放情况。

    3月20日 常州机场召开夏秋季航班推介会。

    3月21日 镇江大路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董(监)事会在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管委会召开。

    3月27日 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赴常州机场考察。常州市常务副市长韩九云、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常州机场集团董事长戴川秋陪同考察。

    3月28日 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000人次大关,其中进港2567人次,出港2519人次,过站994人次,共计6080人次。创常州机场开航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3月31日 由厦门航空公司执飞的福州-常州-太原航班成功首航。 福州-常州-太原往返航班号为MF8161/2,福州起飞7:50,到达常州9:15,常州起飞10:05,到达太原11:55,太原起飞12:45,到达常州14:35,常州起飞15:25,到达福州16:40。班期目前为每周四班,后续根据需求逐步加密为每天一班。

    4月1日 常州机场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李红利教授作《坚持群众路线,践行执政理念》的专题辅导讲座。

    4月8日 南方航空公司使用空客320每天新增一班常州—深圳航班。航班号为CZ3351/2,常州起飞13:10,到达深圳15:20,深圳起飞10:20,到达常州12:20。

    4月21日 海军奔牛机场、常州机场、扬州机场与镇江机场四方在镇江新区航天航空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了镇江大路通用机场管制指挥方案协调会,签订了有关管制移交协议。

    4月23-24日 省级预验收组对常州奔牛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预验收。

    4月25日 搭载着600公斤出口货物的国航1826次航班在完成报关手续后从常州机场顺利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该批货物将分别由第二天从北京飞往纽约和都柏林的航班空运出口。至此,机场首条“空空联运”转关通道顺利运行。

    4月30日 常州机场当月旅客吞吐量突破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创常州机场开航以来单月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5月7日 常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就常州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副市长方国强、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蔡锦明分别代表常州市政府和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签订常州机场对外开放合作备忘录。

    5月8日 常州机场启用新出租车蓄车区。新出租车蓄车区位于机场空港二路东侧,最高峰可容纳300辆出租车停靠。

    5月22日 国家质检总局常州机场对外开放验收前检查预审工作会议在常州机场召开。

    5月28日 上海管制中心流量管理室与常州机场塔台管制室讨论并达成了CDM航班协同放行协议,协议于5月30日开始生效。

    5月29日 常州机场航站楼国际区工程正式通过了行业验收。

    6月17日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管理人员竞争上岗动员大会。

    6月26日 常州机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帮助网友武群辉圆其88岁母亲邓千金老人看飞机的梦想。

    6月27日 常州机场举行航站楼突发事件(炸弹威胁)紧急疏散桌面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救援力量计6辆车,80多人。经过确认航站楼内旅客和工作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后,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6月30日 常州机场上半年实现旅客吞吐量91.8万人次,同比增长34%,实现行货邮1.22万吨,同比增长25%。上半年,机场加密了常州-深圳、常州-北京等中心城市航线,开通了大连、桂林、张家界航班,优化了国航成都航班时刻;季节性新增青岛航班,加密福州、太原、桂林航班,优化常州-张家界航班时刻。

    目前,常州机场共通航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20余个大中城市,覆盖华东、华北等六大区域,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390余架次,形成了覆盖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航空网络格局。

    7月16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一行四人到常州机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听取了常州机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及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7月31日 常州奔牛机场对外开放验收会议在常州召开, 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公安部、质检总局、民航局、总参谋部组成的国家口岸验收组一致同意常州奔牛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8月4日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昌保一行5人赴常州机场检查青奥会安保工作准备情况。

    8月8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史志军副市长一行赴常州机场视察机场安全生产工作。

    8月26日 常州首家市区城市候机楼正式启用。市区城市候机楼位于常州民航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通江南路260号(常州工学院对面),广大旅客前往常州机场登机将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8月28日 集团公司召开管理人员聘任大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戴川秋为所有聘任人员逐一颁发聘书,并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8月29日 市长费高云实地察看常州机场首航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听取机场口岸开放情况汇报,要求以机场口岸开放为契机,按照“机场拓市场,园区抓产业”的思路,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民生民本改善,为全面加快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增添动力。

    9月22日 常州机场联合海关、边检、国检开展国际区保障全流程压力测试。

    9月25日 常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常州机场口岸开放暨香港首航仪式,香港常州商会会长赵国雄、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分别致辞,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宣布常州机场口岸开放,香港航班首航圆满成功。

    9月27日 物流公司创造单日出港货量61吨的历史新记录。

    9月30日 截至目前,常州机场1-3季度共实现旅客吞吐量140.4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行货邮吞吐量1.85万吨,同比增长23.5%。

    10月1-7日 国庆 “黄金周”期间,常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4562人次,同比增长5.6%,实现航班起降334架次,同比增长10.6%。国内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5%左右。

    10月9日 镇江大路通用机场接受局方颁证前检查,此次颁证前检查是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前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此前,该机场已分别通过军方验收、民航工程竣工验收、地方消防验收、地方工程竣工验收、竣工备案。

    10月26日 今日起至2015年3月28日,常州机场将执行民航 “冬春航班计划”。加密常州-成都、新开常州-宜昌航班,机型为空客320,班期均为每周二、周四、周六。届时,常州-成都往返每天三个航班;新增常州-厦门航班达每天三个航班;优化昆明航班时刻,延续执行三亚航班并恢复每天一班海口航班;优化每周两班的香港-常州-香港航班时刻,班期调整为每周一、周五。

    11月12日—13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领导一行对常州机场空管SMS工作进行了效能评审。

    11月20日 东航江苏公司MU2915航班准点从常州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常州首个国际直达航班——常州至首尔航班正式开通,也标志着常州机场首次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机场。

    11月20日 常州机场物流有限公司获中国东方航空2013-2014年度“精诚合作奖”。

    11月21日 载有137名旅客的韩国真航空LJ855波音738航班顺利抵达常州机场,韩国真航空公司首尔至常州国际航班首航圆满成功, 这也是常州机场开航29年来首次由外籍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航班。

    12月9日 截至目前,物流公司共计完成腹舱行货邮20968.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84.2吨,提前22天完成全年20950吨腹舱目标任务。

    12月15日 市委书记阎立会见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刘钢一行,就推进东航常州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会谈。会见前,副市长史志军陪同唐兵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机场国际区、东航基地地块。

    12月17日 常州机场首届趣味运动会在机场篮球场举行。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投篮、盲人摸象和集体跳绳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常州机场、公安、边检、国检、海关共计11支队伍参加。

    12月18日 截至目前,常州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80万人次,提前13天完成全年客运生产指标,同比增长22.2%。

    今年以来,常州机场继续加大与航空公司的协调力度,优化航班结构,新增一架过夜飞机,开通宜昌、大连等新航线,加密深圳、北京、成都等中心城市;尤其自一类口岸开放以来,机场紧紧抓住机遇,积极联系境内外航空公司,取得一系列突破。9月25日,东航江苏公司首航香港航班,11月20日开通韩国首尔航班;11月21日韩国真航空作为机场首家外籍航空公司也开通了韩国首尔航线。目前,机场每周航班380余架次,通航首尔、香港、珠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厦门、西安、海口沈阳、大连、哈尔滨等二十多个国内外城市,航线网络格局进一步完善,极大的提升了常州区位优势,增强辐射带动作用。

    12月24日 江苏监管局空防处一行对常州机场进行了空防安全评估检查。经评估,机场安保工作处在安全状态,顺利通过空防安全评估检查。

    12月30日 全新精装后的常州机场国内等舱候机室正式启用。新启用的头等舱休息室位于常州机场国内候机的西边,面积约267平方米,共设有休息座位86个。新头舱与原头舱相比,面积扩大一倍多,更方便于旅客登机乘行,并增设了网络电视、电脑上网区等。

    12月30日 截至目前,机场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86.1万人次,实现行货邮吞吐量2.6万吨,实现运输起降18176架次,同比增长分别为21.9%,21.88%,18.14%。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