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内容
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11-2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日机场公司航食部仓库ERP管理系统开始投入使用。

1月7日常州市市委书记阎立、副市长史志军赴上海拜会了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等东航公司领导,双方就常州民航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1月8日常州机场集团与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举行广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月13日物流公司获得深圳航空2014年度最佳代理人奖。

1月19-21日江苏监管局检查组对常州机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民航安全大检查。

1月21日常州首次航空口岸联席会议在机场召开。

1月28日经发公司客运销售部、机场地面服务部分别荣获南方航空“2014年度江苏地区最佳销售代理”“优秀地面代理”称号。

2月1日常州机场开通直飞台北桃园机场航线,首航航班由东航江苏公司空客A320执飞。机场首次使用“水门”礼仪接机。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费高云、副市长方国强、副市长史志军一行共同迎接“台北武进同乡会代表团”和来常台商代表团并赠送鲜花。

2月2日常州机场集团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上,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戴川秋作了题为《适应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集团公司平稳快速协调发展》的工作报告。

2月3日常州机场召开二届二次董(监)事会。

2月7日常州机场开通直飞泰国曼谷国际航线,首航由东航空客A320执飞。

2月16日常州机场开通华东地区首条直飞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航线。由老挝航空公司空客A320执飞。

2月16日,韩国真航空执飞常州-济州航班。

2月18日-24日春节黄金周,常州机场共计运送旅客37442人次,同比增长28.14%;完成航班起降352架次,同比增长23%。

2月常州机场获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2014年度优秀勤务代理单位”荣誉称号。

2月4日-3月15日春运期间,常州机场共运送旅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完成航班起降2076架次,同比增长12%。通航北京、广州、深圳、沈阳、哈尔滨、大连、厦门、长沙、珠海、海口、三亚、成都、重庆、西安、太原、福州、银川、兰州、宜昌这19个国内城市和台北、曼谷、济州、万象、香港五个国际(地区)重要城市,共计有24个航点,为历年来通航城市最多的一次春运,其中大连和宜昌以及五个国际(地区)城市为本次春运新增的航点。

3月11日常州机场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增补工会委员会委员2名,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机场行政方与工会方签订集体合同。

4月17日常州机场二次雷达顺利引入民航南京空管尹山雷达信号,成功实现两路雷达信号的接入。

4月20日民航局综合司批复同意“常州奔牛机场”更名为“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CHANGZHOU BENNIU INTERNATIONAL AIRPORT”。

4月22日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一行,双方就开通常州直飞高雄航线等事宜进行会谈。

4月24日常州机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组织机场集团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

4月27-29日江苏地区鸟击防控、外来物防范和运行管理研讨会在常州机场召开。会议就鸟害防治、FOD防治及机场SMS管理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5月1-3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州机场共实现旅客吞吐量13573人次,航班起降122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81.1吨。

5月6日随着最后一批微信粉丝团乘坐MU2974航班回到常州,常州机场首次微信粉丝“买机票,送酒店,五一厦门游”活动圆满结束。

5月28日民航江苏监管局批复同意常州奔牛国际机场使用许可证。

6月15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并正式启用。台湾居民买了机票可直飞常州,下了飞机再办签注。正常情况下,口岸签注10分钟就可办妥。

6月17日常州机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教育部署会。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常州机场建设发展和航空口岸开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盛建良,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参加视察,副市长方国强陪同视察。

6月26-29日,受暴雨天气影响,常州机场飞行区、货运、中心变电站、地下车库、停机坪及多处路面出现严重积水情况。机场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启动了机场应急预案和紧急预警响应机制,明确了“密切关注、全力应对、严防死守、保障运行”的工作原则以及“堵疏结合”的工作方式。机场领导亲临一线,组织协调指挥,全力保障机场运行正常。

6月30日常州机场上半年共实现旅客吞吐量89.5万人次,实现行货邮吞吐量1.21万吨,实现航班运输起降8501架次。

7月7日市总工会副主席蒋炜、女工部部长王赟枫一行赴常州机场,为机场“爱心母婴室”授牌。

7月9-10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一行来常考察,调研指导常州民航和航空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阎立、副市长史志军陪同调研。

7月13-14日常州机场通过了民航江苏监管局适航维修处维修单位适航年检。

7月23日在全市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总结大会上,常州机场集团领导班子被评为2012-2014年度常州市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

7月30日,“常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8月3日由远东航空执飞的常州——台中往返航线首航成功,航班号为FE9259/9260。

8月20日常州国际机场国际空港物流中心及免税店顺利通过南京海关验收。

8月26日常州国际机场获境外民航局维修许可认证,是江苏省内第一家获得境外维修资格的机场。

8月28日常州国际机场军民航有关单位召开了军民航协调会并完成军民互助协议修改签订。

9月2日由韩国载旗航空公司——大韩航空执飞的常州-济州航线首航成功,航班号为KE9167/8。

9月2日常州国际机场免税店开始试营业。

9月15日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管理人员中期评估动员会。

9月16日由台湾中华航空执飞的常州-高雄航班首航成功,航班号为CI579/580。自此,常州共通航台湾的台北、台中、高雄三个航点。

9月16日市委书记阎立在市行政中心会见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孙洪祥一行。

9月18日常州国际机场国际空港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国检验收。

9月27日由春秋航空执飞的常州-名古屋航线首航成功,航班号为9C8731/9C8732。这也是江苏省内首条直飞日本的低成本国际航线。

9月30日常州国际机场江阴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行,同步开通往返客运专线。

10月1-7日常州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58万人次,同比增长4%;完成航班起降319架次,同比下降4.8%;平均客座率83%,同比增长5%。其中国际(地区)航线完成旅客吞吐量4299人次,实现航班起降28架次,平均客座率85%;在航空货运方面,黄金周期间常州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211吨,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各项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10月16日航务部气象台正式启用了气候志软件编写系统,开创了气象要素软件统计的新时代。

10月25日常州国际机场进行航班换季,执行“冬春航班计划”,共通航国内外21个城市,每周执行客运航班334架次。

11月6日 常州国际机场金坛城市候机楼启用,专线班车投入运营。

11月9日-12日 民航局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审组对常州国际机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

11月10日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闵瑞华赴机场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及“四好班子”创建工作。

11月17日 常州国际机场举行2015年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共出动各类救援设备和车辆50余台次,参加人员200余人。经过消防救援、医疗救护、货物搬运和航空器搬移等步骤,演练顺利完成。

11月18日 常州国际机场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集团100名党员同志(含3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刘宁宇、肖仁芳、周峰、赵凯军、禚保谷、潘泉荣、戴川秋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陈佳、周峰、谭立杰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在会后的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刘宁宇同志为新一届党委书记、戴川秋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周峰同志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11月27日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志军在上海拜会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华,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发展共赢进行了亲切交谈。

12月2日 常州国际机场举行2015年趣味运动会,比赛共有篮球运球投篮接力、收播接力、单脚火车跑和蒙眼敲锣四个项目,来自常州国际机场、公安、边检、国检、海关共计11支队伍参加。

12月10日 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检查小组赴常州国际机场,检查指导机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情况。

12月16日-18日 民航江苏监管局通过文件查阅、现场测试、人员访谈等形式,对常州国际机场“平安民航”专项行动进行考核,并给予充分肯定。

12月 2016年春运,机场新增10班常州-台北往返航班,由东航江苏公司空客A320执飞,新增11班常州-泰国曼谷、甲米包机航班。1月8日起加密常州-西安航班至每周11班。

12月 机场全年共起降航班26347架次(含训练飞行),实现旅客吞吐量182万人次,在全省9个机场中排名第三,在华东41个机场中排名16位;实现货邮吞吐量1.8万吨,在全省9个机场中排名第四,在华东41个机场中排名17位。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