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客服务 > 乘机指南 > 内容
乘机小常识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登机牌上的信息很重要。

您办理完乘机手续后会取得登机牌,而登机牌是您乘坐飞机唯一的登机凭证,因此请您妥善保管。登机牌上的信息您应仔细阅读,其中常规的内容包括:姓名、航班号、乘机日期、登机口的位置、登机时间、座位号码、舱位等级、始发地和目的地。请仔细核对您的证件与登机牌上的姓名是否相符,如有不同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予以更改。最重要的是,每一张登机牌上都会有特别提示的内容:登机口于飞机起飞前15分钟关闭(因各航空公司规定有所不同,因此登机口的关闭时间也不同)。这句话的意思是告知您,飞机会在起飞前15分(根据登机牌上列出的时间)按时关闭舱门。因此,有了登机牌,您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机,方可顺利成行。

2、大件行李的处理。

在登机口、客舱门,工作人员将检查和鉴别您随身携带的行李是否符合要求: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头等舱旅客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公务舱及经济舱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如遇超大、超重、超量的随身携带行李,工作人员会临时为您的行李办理托运手续。

3、有些常坐飞机的旅客,在通知登机后,往往拖到飞机起飞时间才登机。

有些旅客认为,办好登机手续后飞机就一定会等他,在繁忙的机场,一个航班早一分钟登机结束,机组就可以早一分钟向航空管制部门提出起飞申请,这样的好处是,飞机有可能提前几分钟起飞,甚至有可能提前十分钟起飞,因旅客迟上飞机的原因造成的影响有时不是那么微不足道的。

4、旅客办完乘机手续后在候机楼内购物,迟迟不登机。

有些旅客办完乘机手续后在候机楼内看书、打电话、购物、用餐,往往不注意听登机广播,导致机场方面不断广播找人,飞机不得不等待,造成航班延误。旅客迟迟不登机,航空公司不能无限制地等待,会为了大多数旅客的利益,卸下未登机旅客的托运行李而起飞,该旅客将无法乘坐本次航班。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