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8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机场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上半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按照“1-3-4-6-6”总体发展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重点目标任务,交出了漂亮的半年成绩单。1-6月,完成运输起降1.27万架次,同比增长27.36%;完成旅客吞吐量154.66万人次,同比增长30.91%,旅客吞吐量比去年提前32天突破10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1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26%;完成货邮吞吐量1.33万吨,同比增长89.57%,机场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呈现四个亮点:一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安全管理体系有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有提升、安全监察效能有提升、应急管理有提升;二是真情服务提档升级,航班正常工作规范化,对客服务保障精细化,投诉受理流程化,货运保障阳光化;三是经营发展形势向好,客货生产快速增长,航线结构深度优化,经营品质继续提升;四是内部改革不断深化,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完善薪酬体系管理,优化绩效考核体系,积极开展专项审计。

会议认为,当前机场发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还面临很大挑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生产压力持续增长。随着航班量增加、军民航飞行矛盾凸显、新员工数量激增,给安全生产造成很大保障压力;二是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机场正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随着政策窗口期的缩短、行业新政影响,总体上挑战大于机遇;三是经济运行品质亟待提高。集中表现在资金安全风险加大、预算管理仍存在敞口现象、降本增效效果不明显;四是改革任务愈发艰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任务仍十分艰巨,内部改革还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对照国资委三年发展规划和机场全年总目标,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重点需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安全运行,确保万无一失。做好综合保障能力评估,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推进企业法定自查;二要聚焦短板难点,提高服务水平。继续狠抓放行正常率,高标准做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迎审工作,继续提升延伸服务质量;三要加快主业增长,提升发展品质。严控补贴总额,提前谋划冬春换季工作,加大国际航班开拓力度,充分发挥口岸功效;四是要理清思路方向,加大深改力度。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内部审计,强化预算管理。

会上,安全服务监管部、地面服务部、经发公司等单位(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计财部通报了上半年全面预算总体执行情况。集团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各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集团领导,国资委外派监事,集团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