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动员会,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机场各部门(单位)按照全年工作会议和前两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的要求,抢抓机场发展的重要政策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今年1-9月份,完成运输起降架1.96万架次,同比增长26.94%;旅客吞吐量24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5%;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29.56万人次,同比增长90.06%;货邮吞吐量1.89万吨,同比增长80.79%。机场发展形稳势好、好于预期,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基础更实,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三项指标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航班运输起降架次、货邮吞吐量三项数据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二是航线结构持续优化,新增、加密了多条航线,为带动客流量节节攀升提供了强劲动力;三是经营品质持续提升,航班经营水平继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明显提高;四是货运生产不断创新,货源转型成效明显,货运吞吐量和经营利润都有很大提升。

会议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认真对照“五个不相适应”的问题,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决不可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一是安全管理要自我加压,要立足实际、放眼长远、自加压力,狠抓隐患排查,狠抓作风整顿,狠抓“三基”建设;二是转型发展要持续发力,只有保持持续发展、快速发展势头,才能为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三是改革时期要统一思想,凝聚推动发展的共识,确保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出纰漏;四是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相关责任部门对标找差、倒排时序,加快推进、加快实施。

会议指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把最大精力集中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一要确保持续安全,继续抓好员工教育培训,对照安全方面具体措施做好监督检查;二要落实服务整改,对照服务质量评审的整改建议抓好整改,不断完善服务管理体系,让服务更加人性化;三要抓好客货生产,要以东航季换季为契机,加大市场走访和宣传推介力度,加大第二架全货机引进力度,发挥口岸功能;四要紧盯改革重点,抓紧完成企业管理手册汇编、新员工入职指南汇编、OA平台相关子版块开发工作,切实发挥集团职能部门在顶层设计方面的引领作用;五要谋划明年思路,认真思考明年的重点工作,谋划党建工作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提升预算编制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预判四期改扩建相关前期工作。

会上,经发公司、物流公司和航食部分别作交流发言,计财部通报了前三季度全面预算总体执行情况。集团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四季度各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集团领导、监事会主席、集团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