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航务部气象台做好连日大雾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12月3日,常州机场遭遇连续10天大雾天气,对航班的安全和正点率造成很大的影响。

本次大雾持续时间为多年罕见,而且雾的形成和消散机制较为复杂,给预报员分析和判断造成很大的难度和压力。期间一直伴有中到重度空气污染,空气中凝结核较多,地面风弱,扩散条件差。大雾的形成时间较早,突发性强,消散晚,有很强的不确定性。

在10月和11月份,气象台已经组织了两次冬季大雾相关知识和服务流程的学习。大雾天气持续期间,气象台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加强信息通报,时刻保持在岗在位,确保和航空公司以及其他部门之间沟通顺畅。

大雾结束后,气象台做了全面的总结分析。这次大雾锻炼了气象台员工面对复杂天气的应对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找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为今后继续提升工作质量的方向。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