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安保部开展地下停车场车辆火灾扑救演练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安保部开展地下停车场车辆火灾扑救演练,模拟航站楼地下车库F区最南侧一辆汽车发动机舱自燃引发“火灾”。火势不断蔓延并伴有浓烟,周围停放车辆较多,情况十分紧急。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立即拨打机场消防火警电话报警。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火灾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现场知情人询问火势情况,根据火势情况部署灭火救援作战任务。下达命令后,各战斗小组严格按照分工展开行动: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闭地下停车库入口,疏散周围人群,设置路面警示区;战斗组对火势进行控制;排烟组在外围进行排烟。经过大约20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检验了安保部消防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队员进一步熟悉和了解预案流程和作战要领,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队伍整体战斗力,为机场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