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7日上午,乘坐MU2983航班前往西安的宣先生,幸运地成为常州国际机场今年第300万名旅客,标志着常州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这是常州国际机场继去年10月份成功突破200万人次后又一次重要突破,也预示着常州机场将踏上一个新的起点,正式开启冲刺500万的新征程。

当天,常州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出发大厅举办了热烈隆重的庆祝活动。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和市长丁纯共同揭牌,现场向第300万名幸运旅客颁发纪念牌、赠送鲜花。副市长李林,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驻场部队、常州高新区、市各委办局、常州机场及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常州国际机场生产运输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2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2017年,历经5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200万人次,达到251.05万人次;2018年11月27日,仅用1年时间,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了300万的历史跨越。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3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预计突破3万吨。机场客运水平稳居全省机场前三,在全国229个运输机场中,旅客吞吐量排名从2010年的第61位提升至2017年的第50位。货邮吞吐量也长期保持在全国前50位。

在旅客吞吐量高速增长的同时,常州国际机场发展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近年来,航班平均客座率逐年上升,今年1-10月份达到83.64%。随着机场发展步入快车道,航线结构和布局日趋优化完善。目前,机场共有6架过夜飞机,通航26个境内外城市,基本形成连通国内重点城市、热点旅游城市及东南亚地区的通达便捷的航线网络,对于重点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采取多覆盖、高密度的航线网络布局。目前广州每天5班,成都每天接近4班,重庆每天3班,北京、深圳、珠海等13个城市达到每天2班以上。国际(地区)通航方面,曼谷、芽庄、澳门均达到每天1班以上,有效满足了旅客旅游、商务的出行需求。

今年9月15日,东部机场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常州国际机场并入东部机场集团。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常州国际机场将紧抓全省机场资源整合的政策机遇,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促进机场服务质量从品质向品牌的迈进;充分发挥机场的窗口作用和辐射效应,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为常州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再立新功。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