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春运40天运送旅客4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3月1日),常州国际机场共运送旅客4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完成航班运输起降3421架次,同比增长29%。其中,国际(地区)航班运送旅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70.4%。

春运期间,常州机场提前制定了春运工作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做好人员值班安排,有效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率;持续做好人员培训、设备维保及风险研判,紧抓安全关键环节,确保整体运行平稳可控。

客运方面,今年春运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单日客流量持续走高。日均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单日最高达1.28万人次;二是客座率不断攀升。重庆、昆明、厦门、西安、海口等城市平均客座率均超过85%。其中,川航的3U8874海口-常州航班客座率连续8天达到100%。三是境外游持续火爆。春运期间新增的仰光、卡利博,加密的芽庄、台北、澳门等境外航线,进一步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服务方面,常州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全面梳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积极做好服务咨询引导,及时增开柜台和通道,不断强化对客服务水平,为进出港旅客提供一站式、一体化和全流程的地面服务,打造旅客安全、贴心、愉悦的出行体验;积极应对龙城降雪,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统筹谋划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加班人员,全力以赴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此外,春运首日,机场还开通了靖江地区旅客专线班车,为靖江旅客出行再添便捷新选项。数据显示,春运40天,常州本地班车运送旅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周边城市镇江、江阴、金坛、丹阳、靖江班线共运送旅客0.42万人次,同比增长82%。

货运方面,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收运制度,持续深化“平安货运”建设;及时做好货源组织及航空公司协调工作,顺利保障大批量国际中转货物出港;继续提供24小时订舱、收运、提货及全天候派送提货服务。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