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暑运期间运送旅客77.8万人次,同比增长29.1%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常州国际机场共实现客运航班运输起降5808架次,同比增长23.4%;完成旅客吞吐量77.8万人次,同比增长29.1%;其中,国际(地区)航班完成旅客吞吐量11.8万人次,同比增长51.3%;实现货邮吞吐量6284.7 吨,同比增长58.7%。

客运方面,常州国际机场8月份克服了“利奇马”台风、高温酷暑等天气影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创造了客运生产的四项新高。一是继7月份创造37.9万人次的记录后,再把记录改写为39.97万人次,同比增长29.1%,创单月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二是8月11日旅客吞吐量1.48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新高;三是全月单架次旅客人数达到138人次,同比增加6人次,创单架次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四是出入境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万人次,达到6.1万人次,同比增长53.4%,也创单月出入境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

从航线来看,暑期青岛、大连、厦门、三亚等滨海旅游航线成为热点,客座率超85%以上。国际(地区)方面,东南亚旅游持续火爆,越南芽庄航班增加至每周13班后仍保持了98%的客座率,曼谷、岘港客座率也是高位运行。进入九月份,航空公司根据市场特点对部分航班做出调整,其中东航停飞桂林,恢复常州—福州航班。

货运方面,机场物流公司积极做好旺季货源组织工作,优化货源结构,合理布局舱位,加大市场走访力度。积极引进新代理,开发新的货运产品,完成首次国际进港货物的保障。加强与航司的内外联动,精准把控过站舱位,争取舱位利用最大化。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