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机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共同商讨安全工作思路。集团领导班子,各单位(部门)助理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机场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随着机场安全基础的不断夯实,为机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认为,机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管理短板开始逐步暴露,在保障能力提升、关键岗位技能提升、工作作风培养、应急机制完善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

会议指出,安全是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随着机场发展规模持续增大、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一要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精准把控好风险管控基础偏弱、空域资源愈发趋紧、驻场单位人员设备增加、自身体量急剧增长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要加大投入,在三基建设上有新进展。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设施设备配备到位;要加大人才供给力度,认真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和资质能力提升工作;要加大培训投入,特别是关键岗位和关键部门人员培训,确保各类培训取得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全面修订岗位流程和作业指导书,真正促进全员良好安全习惯养成。三要加强联动,在风险防控上有新突破。要完善沟通机制,切实规避风险,扎紧安全链条;要统一规范标准,推动飞行区管理模式统一,驻场单位标准标识统一;要实现资源共享,持续推进驻场单位保障能力提升。四要严格奖惩,在落实责任上有新举措。要出台配套制度,分层分级、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加大监管执纪力度,增加监督检查频次;要发挥安委会作用,加强驻场单位监管。

会上,集团安服部通报了机场安全形势,物流公司和机场公司机务运行部分别做交流发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