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技能比武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民航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民航职工队伍,6月13日上午,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技能比武在常州机场举行。常州市人民政府梁一波副市长、东部机场集团吴加林副总经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梁一波副市长对东部机场集团岗位技能竞赛的启动仪式和揭幕赛放在常州举行表示感谢,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和东部机场集团共同努力,为常州机场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更好服务全省、全市更高质量发展。

吴加林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东部机场集团将通过岗位练兵和竞赛活动,建立常态化和制度化技能培训机制,为培养“空港工匠”,锤炼“技能高手”创造条件,各机场公司要以竞赛为契机,在岗位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示范、争创佳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救援技能比武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武包括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消防100米障碍、100米负重跑、五人九带灭火操等4个项目。赛场上,参赛队员凭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充分发扬敢打敢拼、勇夺第一的顽强精神,顺利完成各项比赛,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业务技能水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常州机场荣获团体比赛第一名,连云港机场、南京机场分别荣获团体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单项目比赛中,连云港机场李杰荣获一人三盘水带连接项目比赛第一名,南京机场王凯荣获消防100米障碍项目比赛第一名,常州机场王龙荣获100米负重跑项目比赛第一名,常州机场荣获五人九带灭火操项目比赛第一名。

东部机场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采取“七场联赛、一场一赛”的形式进行,在省内7家成员机场分别举办7场比赛,旨在持续强化“三基”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场服务保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江苏民航落地生根。消防救援技能比武是岗位技能竞赛的首场比赛,后面还将在南京机场等6家机场分别举办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民航安全检查员技能竞赛、旅客登机桥操作技能竞赛、客梯车操作技能竞赛、塔台指挥操作技能竞赛、配载操作岗位技能竞赛、飞机牵引车操作技能竞赛等比赛。

中国人民解放军91079部队、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消防支队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比赛。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