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工作, 6月27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在常州传媒中心大厦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常州电视台新闻中心执行制片人王晶、常州市手机摄影协会副会长吴齐虹受邀讲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泉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各部门通讯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当天上午,参训学员一起参观了常州市新闻广电,真实了解新闻人的工作环境,面对面交流学习。在稍后的培训会上,王晶老师结合自己在新闻战线工作多年的宝贵经验,从新闻的特征、写作要求、语言组织、人物采访、专题撰写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实例与学员现场探讨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下午,吴齐虹老师从手机相机设置、定焦测光、拍摄构图、选景角度、拍摄技巧、后期处理、微视频制作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手机摄像摄影的基础知识,并为大家推荐了多款实用的处理软件。在授课过程中吴老师与学员进行拍摄互动,手把手指导大家学习,让学员们真正掌握手机摄影这一实用技能。学习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参观大运河记忆展览馆,从一张张老照片中,了解常州的历史文化,感受常州的发展变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举办新闻宣传培训会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信息宣传队伍建设,更好服务保障常州机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敏于捕捉、勤于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宣传意识,切实做好机场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机场故事,传播机场声音,提升机场形象。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