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7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机场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机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1-6月份,完成运输起降1.56万架次,同比增长22.10%;完成旅客吞吐量193.06万人次,同比增长24.83%;完成货邮吞吐量1.59万吨,同比增长20.10%。机场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体系不断健全,“三基”建设不断推进,安全监管不断加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不断提高。二是真情服务稳步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显著提升,今年1-6月机场放行正常率68.93%,同比提升11.03%,正常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班车运行实现重大体制性调整,既提高了班车服务质量,又方便了周边旅客舒适出行。三是生产经营持续向好。航线结构优化拓展,货运开拓更加精准,航线补贴继续压缩,辅业开发初见成效。四是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高度重视航站区改扩建工作,积极推动停车场改造、站区交通整治项目和节能减排项目。五是管控效能不断增强。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顺利实施年度薪酬调整,建立内部审计常态化机制,积极推动办公自动化改造。

会议认为,机场当前发展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二是经营品质有待提升,三是市场开拓意识不强,四是重点工作还需加压。

会议强调,对照全年总目标和总要求,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还很艰巨,需要全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高质量夯实安全基础。在完善修订机场和部门运行手册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岗位作业指导书。以东部机场集团岗位技能竞赛为载体,推进以赛促训。尽快完成运控中心场地改造,逐步放大运控中心功能。切实督促驻场单位设施设备更新采购,协调部队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二要高质量推动服务升级。持续提升放行正常率,优化内部保障流程,提高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拓展配套延伸服务,将机场专线车监管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三要高质量抓好主业发展。要争取冬航季换季总量有突破,确保完成全年客货吞吐量目标。继续优化国内航班时刻和航线结构,确保航班执行率。继续严控补贴总额,缓解发展压力。继续加大第二架全货机引进力度,寻求更多合作可能。四要高质量挖掘辅业潜力。及早启动进境免税店申报工作,争取有所突破。积极推进贵宾厅营销理念转变,创新手段、更新办法。积极做好商业业态规划,调整传统业态销售模式。五要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持续推进航站区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航站区交通整治项目、停车场改造项目、节能减排项目和飞行区道面维修项目建设。六要高质量深化改革创新。明确权限设置,完成与东部机场集团的全面对接,实现内部管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化法人治理结构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招标管理和采购管理工作,做到合理合规合法。继续推进网络平台建设工作,注重便捷和功能运用。

会上,安全服务监管部、地面服务部、经发公司等单位(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计财部通报了上半年全面预算总体执行情况。集团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各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集团领导、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