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战高温进行时: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夏日,高温持续,近期常州市气温不断攀升,最高温至37℃,由于阳光直射,机坪地表气温往往超50℃,为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常州机场全力迎战高温天气,各部门员工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做好暑运保障工作。

道面维护

机场工作人员在巡视D联络道沥青道面时,发现道面存在病害(突发性唧泥和裂纹)隐患,随即通知塔台、总值班室,临时关闭D联络道,烈日下,专业人员现场分析讨论,评估维修方案,组织人员抢修。


飞机检修

随着暑运旺季的到来,机场的航班量明显增加,这对守护飞机的机务人员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烈日底下等待1个多小时是常有的事情,待飞机推出时,他们早已汗流浃背。他们总是奔波在几架飞机之间,接飞机、检查,按指令进行工作,常常一干就是一个通宵,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着。


物流装卸

烈日“烤”验下,停机坪已是“热火朝天”,飞机引擎发出的滚滚热浪冲击着物流装卸员,他们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却需要极大的细心和耐心,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货物正确的码放好,都是有讲究的。烈日下,他们黝黑的面庞上挂满的不仅是晶莹的汗珠,更是每位民航人默默的付出。


机坪清理

清晨4点30分,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草地清理工作。飞行区围界、拦鸟网、排水沟边等都是作业区域,即使烈日当头,皮肤被烤得发红,即使豆大的汗珠挂满脸颊,他们依然把心都“拴”在了清理一线的现场上。


排水维护

夏季多高温,同时也是河流的汛期,为做好机场防汛工作,机场保障部时刻观察雨情,做好防汛信息统计工作。为确保机场排水通畅,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对机场排洪渠进行定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疏通,雨后再次复查,保障机场排洪系统运行通畅。


安全保卫

为做好暑运高峰安全保卫工作,安保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妥善处理好安全与服务、效率三者之间的关系,同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和日常管理工作。消防管理、巡查监护、跑道护卫,无论寒暑、无论风雨,每一个岗位都有他们坚实的脚印和守护的身影。

面对暑运客流高峰,面对夏日高温酷暑,常州机场的民航人们用汗水与行动保障暑运,他们怀着对民航事业的初心,不忘入行使命,用心、用情、用智慧守护着蓝天下的空港。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