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国际(地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常州国际机场国际(地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0.1万人次,同比增长42.8%;完成运输起降3718架次,同比增长46.2%。

自2014年7月31日,常州机场对外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正式实现口岸对外开放,同年9月25日,香港航班首航成功,常州机场正式迈入国际机场行列。2015年起至2019年,常州国际机场不断拓展周边国际和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旅游航线,先后开通至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泰国、老挝、日本、韩国、菲律宾和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十余条国际(地区)航线。在短短5年多的时间,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从1万人次到10万、从20万到如今60万的跨越式增长,年均增幅达到58.5%。

一条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架构起了常州与境内外城市的“空中丝路”,为满足长三角区域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常州机场将以打造“国际国内、客运货运协调发展的华东地区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货运集散中心”为目标,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不断提升软硬件实力,持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港。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