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形势极为严峻。时值春运,作为常州重要的对外窗口和客流集散地,常州国际机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23日,常州机场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积极贯彻民航局、东部机场集团、省监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要求,明确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旅客平安出行、顺畅出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机场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常州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公司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当日总值班担任副组长,明确了机场部门及各驻场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处置流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二是做好物资储备,强化消毒预防。在交通运输局和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及时添置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按要求配发至一线部门,确保岗位覆盖、防护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候机楼室内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及通风消毒工作,有效消除病毒滋生土壤。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信息报送。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及机场海关对乘机旅客进行必要的告知,采用大屏滚动播放、在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牌等方式,引导广大旅客增强防护意识、正确对待疫情。同时,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事件预警、信息收集和报告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一名信息值班人员,及时做好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机场运行有序、疫情防控有力。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