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工作再部署 举措再强化 常州国际机场全力应对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常州国际机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聚焦重点,迅速行动,对防控举措再强化再落实,全力应对肺炎疫情,有效防范疫情蔓延。目前,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聚焦公共场所,强化通风消毒。加强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按要求配发至一线部门,确保岗位覆盖、防护到位。每天对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全面消毒,对母婴室、吸烟室、饮水机、自助值机等公共设施设备全面消毒擦拭不少于8次,对业态商铺全面消毒擦拭不少于3次,对配餐车及生产区域、停车场收费岗亭区域消毒不少于2次。航站楼17台风机全天运行,保持24小时通风,增加航站楼通风量和新风量。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监测排查。严格执行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制度,在防爆检查点、安检口等设置检查点,明确负责人。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进港人员不间断监测排查,对体温37.3度(含)以上的人员登记建档,立即采取隔离措施,移交当地防疫医疗机构做进一步处理;主动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对接,建立信息联动处置机制,做好联防联控。

三是聚焦旅客群体,强化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及机场海关对乘机旅客进行必要告知,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媒体等进行不间断防疫宣传,发布出行提醒,引导旅客科学防控。采用大屏滚动播放、在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牌等方式,引导广大旅客增强防护意识,并加强现场巡查,提醒旅客在机场及各候机楼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是聚焦岗位人员,强化自我防护。面向机场全体员工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开窗通风、勤洗手、消毒等个人预防措施;对所有上岗员工进行上岗前体温测试,要求所有上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同时要求一线对客员工配戴一次性手套,医护人员佩戴护目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