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机场党员履职尽责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州机场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民航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旅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琛:是“战友” 也是“家人”

作为保障部副经理,王琛从除夕开始,就放弃休息时间,与在岗员工奋战在一起。他组织班组长进行讨论,认真分析研究防疫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职工防护、办公区消毒、航站楼新风系统调试等具体措施。

“困难时常都在身边,我们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的同时,机场安全工作也不能落下。”王琛说。防疫期间,个别在岗员工出现身体不适,他都是第一个赶赴现场,陪同员工去医院检查,安抚情绪。他说:“员工病了,我们不能害怕,更不能远离。陪在他们身旁,解决问题才是应该负起的责任,因为我们也是‘一家人’。”

林柯:带头顶岗冲锋在前

“收到,MU2954机组报告航班上有发热旅客,立即通知医疗救护中心做好准备,我马上去运控中心现场。”挂掉电话,航务部值班经理林柯立刻放下才吃了几口的盒饭,戴上口罩,迅速赶往运控中心了解情况。当听到医护人员上机复测旅客体温正常且无湖北旅居史后,他悬着的心才落地。

从除夕那天,他就已留守机场,作为一名民航从业者,平时没什么时间陪伴家人,每次想到家中哇哇学语的儿子和妻子独自在家带娃的情形,心中不免会有愧疚,好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妻子的一句“你放心,家里有我呢”,女儿的一句“爸爸,你是最棒的”成为了他最坚强的后盾。

费杰逊:电话拜年夫妻共抗疫情

自2006年入职以来,他已在安检岗位上坚守14个年头。时值春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他和妻子作为机场的“双职工”,都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与7岁的女儿拜年也只能通过电话。

“作为旅客检查室主任,又是一名党员,现在是关键时期,冲在前线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他和妻子每天工作到深夜,在本该团聚的日子却各自坚守岗位。执勤期间,他奔走于各个岗位,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同时做好安检通道及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他耐心安抚旅客情绪,解决疑惑,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和保障工作。

陈邺:90后党员的主动担当

“爸、妈,现在正是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春节我就不回去了,我一个年轻小伙子,又是一名新党员,正是机场需要我的时候......”陈邺在电话里说。

作为一名90后地服部值机室员工,2019年刚入党的新党员,今年春节,陈邺主动要求值除夕至大年初一的班,原本计划着值班结束可以休假回家陪陪父母,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他的计划,他第一时间与家里人商量取消休息时间,与抗击疫情的同事一同作战。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