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五一”假期运送旅客1.5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假期(5月1日-5日),常州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运输起降17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204.32吨。5月3日起,常州国际机场正式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春秋航空首航揭阳航线,深圳航空开通泉州航线,大大提高了常州机场通达闽粤的便捷度。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旅客五一假期出行较清明小长假日均客流提升26.5%。这主要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且此次五一假期延长,机票价格较低,航班准点率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意愿。具体情况看,4月30日至5月1日为节前出行高峰,5月5日-6日为节后出行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等地。

货运方面,机场货源结构主要以快件、鲜活货物为主,主要发往广州、深圳、成都、西安、贵阳、厦门、大连、昆明等地。机场物流公司通过大量的市场走访和拓展,及时掌握市场动态,进行运价合理调整,精准实施舱位把控。国际货运方面,积极做好换季航班后的货源组织工作,加大与新增航班各航司的沟通对接,争取最优价格和最大舱位。

目前,常州机场旅客专线班车暂时保持部分运营,市区班线往返15个班次;江阴班车往返4个班次,靖江班线往返8个班次;其他班线将根据航班生产情况逐步恢复营运。沪宁高铁沿线上海、苏州、昆山、无锡、镇江、南京等地旅客可以选择携程网络平台“空铁联运”产品,通过“高铁+机场班车”无缝衔接到达常州国际机场。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