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全省唯一,机场2019年国际旅客占比超10%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国238个境内运输机场的国际旅客(不含港澳台地区)运输数据公布,其中开通国际航线的机场有93家,国际旅客占比超过10%以上的机场共有12家,常州国际机场成为江苏省9家国际机场中唯一入榜的机场。

2019年,常州国际机场国际旅客(不含港澳台地区,下同)吞吐量实现48.8万人次,同比增长38.4%,占总吞吐量的12%,同比上年提升1.4个百分点。自2014年常州机场获批一类口岸开放以来,国际通航点从无到有,先后开通了日本、韩国、泰国、越南、老挝、菲律宾、柬埔寨、缅甸、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19个航点。国际旅客逐年攀升,年均增幅达到48.4%,已成为江苏对外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国际空港通道。

未来,常州国际机场将继续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扩大对外通航通达性,乘势而上助推江苏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