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发挥口岸优势 助力复工复产 常州机场快速保障首架韩国包机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中午12点53分,由首尔起飞、搭载着105名我市韩资企业员工的东航MU7706航班顺利抵达常州国际机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场保障的首架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国际包机航班。航班落地后,机场各保障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航班靠桥、登临检疫、流调、出关、转运等环节做到严丝合缝、无缝衔接、快速保障,确保旅客全程接受闭环式、精准化管理。航班保障结束后,机场随即对旅客途经区域进行全路径、系统化消毒,不留防疫隐患。

为圆满完成此次保障工作,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专程赴机场实地调研,并组织机场、海关、边检及市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依据民航相关规定及江苏省空管口岸“快捷通道”工作指南要求,不断细化完善保障方案,就责任分工、现场流程、安全防疫等作深入探讨。常州机场主动作为、多方协调,于6月3日联合各单位专门开展全流程运行演练,进一步梳理优化保障流程和细节,为顺利保障本次航班打好坚实基础。

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机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航班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协调,加速恢复航线航班,为助力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而根据民航局最新公布的名单,常州成功入列具备国际客运航班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常州机场将跟踪关注民航局政策动态,积极向上协调争取,并以此次中韩包机保障为起点,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为有序恢复境外航班、实现口岸开放正常化提前做好准备,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展现民航精神,为维护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助推地方经济企稳回升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