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76.5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6月,常州国际机场完成客运航班起降795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6.5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5.7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321.7吨。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航班量大幅缩减,但近4个月整体趋势已逐步回暖。3-6月,旅客吞吐量环比月均增长18.3%。从航点看,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贵阳等珠三角、西南地区恢复较快,客流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80%以上。国内方面,新增泉州、揭阳两个航点,进一步完善了闽粤地区航线网络结构。国际方面,6月4日圆满保障韩国包机,充分发挥口岸优势助力复工复产。端午过后,即将迎来中、高考结束后的第一波出行需求高峰,客流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机场将进一步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货运方面,通过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合理制定销售政策,及时调整货源结构,提前谋划国际航线业务,实现了货量和收益的精准管控。上半年,机场物流公司在做好直客回访和代理走访的同时,通过对重点代理一对一的跟踪服务,有效提升了代理人在本场的发货量。截至6月底,无锡、扬州等代理人在本场共计发运货物242吨,同比增加500%的出港货量,实现了年初“让周边机场货物回流常州”的既定目标。在销售政策的把控上,物流公司根据不同阶段的航班架次和航班时刻,结合代理的不同需求,灵活调整市场销售政策,及时进行效果评估;通过对季节性产品的货源组织,推出“桃醉”“一品天虾”等水果、生鲜产品,不断丰富货运产品种类,优化货源结构,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国际业务方面,持续和国际代理保持沟通联系,提前组织国际货源,联合东航、深航开展国际空空中转业务,进一步丰富航线覆盖面。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