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特殊时期安全保障工作,8月25日-27日,由公司领导带队、相关责任部门参加,分为十个工作小组,在机场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查思想、查作风、查隐患,有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带领综合安全和机坪机务管理工作小组,深入机坪一线,现场查看航班保障作业标准化实施情况及航空器地面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准备情况,详细了解机务运行部车辆保障室班组建设、设备设施维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机务运行部关于风险隐患排查、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从部门实际出发,不断优化管理方式,做到因时因地因人而宜,切实提升团队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紧扣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重点抓好“三基”建设,坚持全员覆盖、学做互促、打牢基础;三是重点抓好管理能力提升,注重团结协作,强化信息沟通,真正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合力。

副总经理陆平带队检查建设施工安全情况,指出施工前要建立健全标准化审批机制,抓好施工、安全和廉政合同签订;施工中要紧盯工程进度和质量,抓好现场管理和履约检查;竣工后要及时做好验收,专业验收要提前介入,综合验收要抓准关键点。副总经理肖仁芳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现场开展摸排,重点检查防爆岗位、安检通道的作业环境和作业程序,细致查看应急设备仓库、机房防火设备及配餐楼消防通道,对飞行区围界、驱鸟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结合服务质量调研对候机楼卫生环境提出更细更高要求。副总经理赵凯军带队检查航空运输工作,通过看现场、调视频、查台账等方式,对值机、登机口、配载、行李分拣、行李到达等岗位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调工作台账记录表单须优化,跨部门流程应再完善,要统筹做好新员工教育培训和老员工知识更新,确保各项制度流程落实到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泉荣带队,重点就夜间人员值班、外籍机组指挥、通话规范、管制员见习指挥等核心风险开展检查,明确要围绕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制度体系、技能培训、应急管理、作风建设、绩效管理等七个方面,努力抓落实、强担当、促提升。纪委书记夏建华带队来到航食管理部、航站楼餐饮商铺和员工食堂,就环境卫生、人员资质、原材料存储、工具摆放、食品安全等开展人员访谈和现场检查。结合近期事件案例,副总经理禚保谷带队对货物收运、仓储、吨控、装卸机等环节开展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着重从风险防控、应急演练、作风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