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遵循和自觉行动,机场党委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养成节俭作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干事创业、兴国兴企的重要基石。现在,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更应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办事、节约生活的良好作风。

二、从现在做起,弘扬节俭美德。要坚持节约用餐,做到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养成健康饮食的生活方式,食堂用餐、家庭聚餐提倡“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坚持节约办公,科学使用各类设施设备,降低不必要的损耗,提高利用率和使用效率;切实加强用水用电管理,节约使用空调,防止“长明灯”,避免“长流水”;积极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推行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

三、从身边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各党支部要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积极开展文明节俭活动,努力营造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节俭行动,推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深入人心。全体干部职工在自觉厉行勤俭节约的同时,对于身边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指出、主动制止,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担负起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责任,为打造绿色节约的常州机场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