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军警民联合处置违规信鸽放飞事件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机场军警民联合处置了一起违规信鸽放飞事件,有效杜绝了鸟击威胁,为净空保护工作守住底线、留住生命线。

当日早上7点,一辆可疑面包车进入机场跑道东延长线,车内人员搬下装有家鸽的箱子,准备放飞,驻场部队驱鸟人员立刻上前制止。常州公安机场分局接报信息后,协同属地罗溪派出所立刻出警,并将其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置,经询问调查发现放飞人员潘某一行系为无锡信鸽协会人员,预将200只家鸽放飞回驻地。依据《江苏省民用航空条例》、《常州奔牛机场净空和电子环境保护规定》相关条款,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净空保护区内的信鸽放飞行动,潜藏着无穷无尽的危险,会对航空起降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严重的后果。

此次事件处置快速有效,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机场将更加重视外场净空巡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抓好源头防范管控,切实加强净空保护工作。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