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下午,机场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天刚律师事务所时轶主任,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机场各层级管理人员、一线保障部门班组长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时律师就《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性和其结构进行了阐述,解读了《民法典》各编的热点内容,并就其专长的婚姻家庭与继承两编重点展开。民法典中有不少新规法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时律师用幽默的语言和身边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同时还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掌握民法典知识,更好地受到法律保护。

《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