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荣获市“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1月26日,常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总结表彰大会在常州市政府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常州市双拥模范单位、先进单位和“十佳”双拥先进个人,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多年来,常州机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军民“一家亲”,空港“一家人”的发展理念,与驻场部队通力协作、相互支持,营造了同心同行、共融共赢的良好局面。 

搭建融合发展平台

近年来,机场与驻场部队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建立多层次领导协调机制,成立奔牛辖区防相撞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奔牛机场军民合用运行保障暂行办法》等8个协议或办法,明确了联合维护、联合保障、联合管理的内容;建立军民航联合指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协调解决了全局性、跨单位的运行保障问题,机场的民用与军用保障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建好拥军宣传阵地

机场坚持把双拥、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宣传教育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贯彻双拥系列文件精神;通过机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资料性刊物等媒介,传播军民文化;在航站楼放置双拥宣传展板,在电子屏轮番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开展拥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军人座谈会、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等活动,强化爱军拥军思想。

系好军民情感纽带

近年来,机场与军方加强联系,开展了一系列拥军活动。以“龙城空港红纽带”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探索和推进军民党建工作联建联创;以新春联谊会、空港职工运动会、军民足球友谊赛等活动为载体,加强文体交流;高度重视拥军慰问工作,每年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前夕,机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场部队,问候广大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