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常州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东部机场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机场主要工作,分析“十四五”机场发展形势,明确“十四五”机场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作题为《奋力开新局 勇当排头兵 全面开启机场更高质量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动荡不稳的航空市场形势,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克难前行,疫情防控在担当担责中精准有效,安全基础在整治整改中不断夯实,真情服务在延续延伸中落到实处,生产经营在逆势逆境中企稳向好,管理效能在优化细化中持续提高,党建活力在共建共融中有力激发。特别是作为全省三个正常通航的航空口岸之一,机场充分发挥国际口岸功能,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年完成运输起降航班2.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25.5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万吨。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机场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三基”建设巩固深化;始终坚持旅客至上,服务质效提档升级;始终坚持量质并举,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始终坚持转型攻坚,发展品质显著提高;始终坚持港产联动,助力经济愈发明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职工关爱更有温度;始终坚持政治自觉,党建引领持续强化。过去五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架次年均增速分别达22.3%、17.1%、13.1%,旅客吞吐量先后实现从200万人次到300万人次、从300万人次到400万人次的历史性跨越;航线数量从31条增至45条,先后通航27个国内城市、开通10条国际(地区)航线;东航常州基地建成投用,驻场运力从3架增至7架,每天2班以上通航城市从6个增至13个。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机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是进一步加快转型攻坚、提升机场能级的关键阶段,机场发展将进入政策叠加新阶段、市场拓展新阶段、转型深化新阶段、规模建设新阶段。根据“十四五”行业发展总体态势和机场发展基本特征,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机场发展“一二三三六”总体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实施双轮驱动、打好三场战役、做好三个服务、构建六大体系。围绕一条主线就是紧紧围绕“全面开启更高质量二次创业新征程”这条主线;实施双轮驱动就是大力实施“规划引领”和“建设先行”双轮驱动;打好三场战役就是坚决打好“改扩建顺利完成、四型机场初具规模、航线网络更加完善”三大战役;做好三个服务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对外开放、服务大众便捷出行;构建六大体系就是努力构建顺畅的运行保障体系、构建灵活的市场营销体系、构建合理的信息技术体系、构建科学的战略管理体系、构建完善的人才发展体系、构建务实的企业文化体系。

会议还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要聚力“六个突出”:一是突出“防风险”,持续抓好常态疫情防控,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开展安全作风建设;二是突出“优服务”,聚焦放行正常率突破,聚焦服务特色化创新,聚焦服务多元化提升;三是突出“高质量”,加快推进航班发展,坚定推动提质增效,全力拓展货运增量;四是突出“加速度”,推动改扩建工程提速,推动战略规划落地,推动重点项目实施;五是突出“提效率”,实施管理提升行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六是突出“创品牌”,强化组织建设,打造特色品牌,规范权力运行。

会上对2020年度机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相关单位(部门)代表分别签订安全和廉政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