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推出“'箱'待如宾”特色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满足旅客更新、更多、更高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常州机场物流公司从旅客服务体验角度入手,推出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机场服务——“'箱'待如宾”。

规范装卸,明确规范化装卸标准。通过分析梳理行李装卸流程,细致打磨装卸细节,使操作步骤和要求更加具体。第一步,分拣出港行李,一位分拣员最多只能同时分拣两个航班的行李,行李转盘上必须随到随拣,不能造成堆积,分拣过程中发现破损及时与地服部联系,在旅客确认物品正确后帮助其重新包箱。行李装车先装普通行李,中转、优先行李等最后装车;第二步,行李装卸机,放上传送带时牢记“两限制”——限间距、限高度,两两行李间保持一拳距离,平躺放置传送带车。装卸行李时货舱内至少两人,可利用行李箱滑轮将行李滑至相应位置,避免扔摔。行李码放在平板车上时统一朝向,层高不得超过四层;第三步,卸到达行李时,行李箱把手统一朝外,轮子朝里,不规则行李则按标签朝上摆放,便于旅客提取。

透明装卸,推动运输过程可视化,减少违规操作。机上监控由装卸小组长负责安装和收取,对装舱情况进行监控;机下新增记录仪,由监装监卸佩戴监控,时时监管机下动作;行李房监控由班组长每日对前一日视频抽查,实现装卸载行李可视化服务,1月份机坪无后果违章同期下降71%。

文明装卸,促进员工自我提升。在装卸室开展文化课程,收集整理其他机场、优秀员工的服务案例,开展服务培训小课堂,实时分享服务案例,推广“从心出发”服务理念,通过课堂讨论、复盘练习,让员工参与流程的制定,确保其可操作性,让员工从“要我做”到“我要做”逐步转变。

物流公司以“'箱'待如宾”行李服务为春运添温馨,并依托此次行李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装卸整体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