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春节期间实现旅客吞吐量1.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1吨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常州机场完成运输航班起降201架次,旅客吞吐量1.68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1吨,同比增长4.7%。其中腹舱进港货量为24.59吨,同比增长13.19%。

客运方面,由于今年春节不同于以往,国家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航空出游旅客大幅减少。7天长假客流趋势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长假前4天客流同比大幅减少,2月16日起随着返程务工客流回升,吞吐量稳步恢复。目前返常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太原、兰州、重庆、成都等航点,客座率均达到80%左右。

货运方面,货邮吞吐量显示出企稳向好的趋势。出港稳增长,货源流向主要是成都、重庆、广州,货源结构主要以虾苗、服装为主;进港显活力,货源流向主要是成都、昆明、深圳和广州,货源结构主要以茶叶、菌菇、海鲜等鲜活货物以及电子配件为主;服务再创新,物流公司推出“箱”待如宾特色行李保障服务,从旅客服务体验角度入手,通过“规范装卸、透明装卸、文明装卸”,完善行李装卸流程,细致打磨装卸细节,满足旅客更新、更多、更高的个性化服务,从而不断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春节期间,常州机场强化疫情宣传,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教育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实现零感染、零新增,顺利打赢春运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