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2月生产总体平稳,单日客流重回一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常州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403架次,同比增长211.78%;完成旅客吞吐量13.39万人次,同比增长377.46%;完成货邮吞吐量1030.2吨,同比增长135.47%。其中国内腹舱货邮吞吐量为950.1吨,同比增长126.6% ;全货机吞吐量为80.1吨。

2021年春运,受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国家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机场客流规模显著低于常年。常州机场通过与航司交流、市场走访、客流数据分析,提前谋划节后市场,努力提升节后航班执行率,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随着2月16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春节客流集中返程,加之相对优惠的机票价格,都刺激了机场客流快速恢复。与节前(2月1日~2月10日)日均旅客量相比,2月16日~2月25日的日均旅客量提升超一倍。2月26日元宵后,返工返校客流叠加,机场航班量趋于正常,2月28日,常州机场单日客流重回1万人次,这是自今年疫情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的首次破万。

2月份以来,机场持续做好春运市场货源组织工作,以及节后货量恢复工作。月内,机场持续强化市场开拓,加大代理沟通,成功引进一家货运代理;持续加大对各大型代理的航线和舱位把控力度,积极联系代理上货,确保大型代理货量的稳定;通过对进港新增客户的持续回访和联系,进港货量有了大幅度提升,2月份进港货量累计452吨,同比增长208%,其中,海鲜、鲜花、茶叶等鲜活货物累计保障196吨。

下阶段,常州机场将继续配合航空公司做好航班的市场组织和推广工作,努力实现航线航班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