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鲜活虾苗“打飞的”,真情服务获赞扬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上午,常州机场丹玉班组接到前往广州旅客何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他们有120箱的“鲜活”虾苗今天必须要运往广州,但因大雾天气高速堵车导致到达机场时间较晚,希望机场能协助其成行。此时,距离截止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已经不足10分钟,面对旅客的迫切需求,丹玉班组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紧急部署,全力保障。

虽然以往也接到过类似的工作任务,但时间紧、行李多迫使此次的保障任务变得格外紧张而艰巨。丹玉班组迅速与运控联系、与安检、物流等部门沟通协调,增开值机柜台,提前打印登机牌,安排员工接送旅客,二楼防爆口、安检口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 

有条不紊、快速高效

待旅客何先生等2人到达国内出发2号门后,丹玉班组立即调集安检、地服员工帮助旅客搬运虾苗,并细心地在每件行李上贴上“易碎”、“向上”标签防止行李损坏,同时增开4个柜台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及时联系物流进行分拣行李,专人引领何先生缴纳逾重费,快速通过安全检查,11:45旅客到达登机口顺利登机。 

主动服务,排忧解难

因飞机的配载平衡以及飞行安全因素,何先生一人的托运行李在84箱后达到上限,也就意味剩余的36箱虾苗将无法运输,旅客仍面临部分损失,旅客焦急万分。丹玉班组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安抚旅客,主动为其想办法解决问题,在征求旅客意见后,帮助其中一位旅客朱女士购买了当日下一班飞往广州的ZH9676航班机票并为其办理好乘机手续,剩余的36箱虾苗全部随机托运。据悉,该批常州销售至广州的“鲜活”虾苗,价值6万元左右,但虾苗存活时间最大只能8小时,如果当日运输不了的话,旅客将损失巨大。

最终,在丹玉班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帮助旅客把如此多箱数量的虾苗全部运往广州,及时解决了旅客燃眉之急,避免了旅客的经济损失。丹玉班组高效的应变处置能力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旅客的高度赞扬!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