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常州国际机场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一季度经营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公司领导、各控股公司(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机场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机场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在创新实干中砥砺奋进,在主动作为中狠抓落实,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发展颓势基本扭转,经营品质逐步向好,特别是在换季航班总量、资金使用效率、国际货运航线、业态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突破,总体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机场保障运输起降航班6320架次,同比增长52%;完成旅客吞吐量65.33万人次,同比增长61%;完成货邮吞吐量5033吨,同比增长57%。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分析形势、正确面对困难,积极贯彻落实集团领导提出的“做大规模,做强主业,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中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针对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有力抓好安全生产。要始终高度重视,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优化机构设置,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安全意识不松懈;提高值班效率,加强现场指挥协调;拓展备用资源,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二是有力抓好经营发展。要聚焦稳定性,切实保障航班执行率,保持马尼拉货运航线平稳运行;持续补短板,围绕全货机拓展、第二家基地航司引进、部分中心城市航线加密等痛点难点,精准发力,创新突破;不断增效益,跟踪关注业态经营状况,增进交流沟通、加强服务保障,推动做大营收规模。三是有力抓好服务质量。要优化流程、增进协同,切实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加强沟通、统筹资源,切实提升整体服务效率;加大密度、优化时刻,切实提升班车运营效能;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切实提升品牌建设的计划性和系统性。四是有力抓好重点项目。要加快推进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统筹落实好有关基础建设项目,推动研究规划项目平稳落地,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注智赋能。五是有力抓好内部管理。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持续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积极融入集团一体化管理,扎实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等专项行动;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有序推进机构调整、薪酬改革、评聘结合等工作;加强员工关爱,主动为员工办实事,积极弘扬正能量,讲好机场故事。

会上,计划财务部通报了一季度机场总体运营情况,经发公司、物流公司围绕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