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李军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4月26日上午,常州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市工人先锋号和市十佳文明职工 。常州机场安全检查部李军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李军,1992年入职常州机场,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二十九年,他默默地坚守在安检工作岗位,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带头建立安检设备核心管理制度,推行一机一账寿命式台账管理,利用二维码制作电子台账,记录设备“病例”和资料。为了减少安检设备热机时间,自主研发远程开机系统,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设备,并开发了故障报警功能,进一步提高设备安全性。他凭借刻苦钻研和自我摸索,排除设备故障,仅2020年,他和团队维修爆炸物探测仪50余次,维修X光机44次,更换零件10件,为公司节省费用约14.3万元。

“一定要确保所有安检设备正常运行,”他连续工作30多天,每天和厂家技术人员一起对现场所有的安检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和安装,直到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在医院挂了两天水后,又坚持返回到工作岗位。某次航班结束后,他在巡视设备时发现行李判图系统瘫痪,形势严峻,他冷静分析,启动部门应急预案,经过排查,故障是服务器断网导致了系统网络无法连接,影响了图像传输。经过紧急抢修排故,并多次测试服务器,凌晨三点,系统最终恢复正常,确保了第二天早航班的正常运行。

作为部门的业务骨干和前辈,他带头成立“精维工作室”,做好“传帮带”、“师带徒”工作,加强考核选拔和人才培养,在指导年轻员工业务工作中,他亲力亲为,将工作经验及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团队其他成员,手把手引导解决设备的“疑难杂症”,为机场人才队伍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近年来,机场安全检查部守土尽责、同心同德、创新拼搏,荣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