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第二届“机场工匠”名单揭晓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五一”劳动节前夕,常州机场开展第二届机场工匠评选活动,殷翔、李军、郭彦奇获“机场工匠”称号。

2018年以来,常州机场连续举办两届“机场工匠”评选,目的是培养一批技术性人才,加快机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本届评选面向机场全体职工,聚焦一线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引起热烈反响,组委会认真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初步评审,共有11名职工入围最终评选。在专门召开的评审会议上,评委从爱岗敬业、团队协作、专业技能、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打分,遴选出三名“机场工匠”。让我们走进他们与民航的故事,领略他们的风采。

殷翔,2011年进入常州机场工作,现担任保障部水暖管理室暖通管道工,曾连续四年获得公司“先进员工”称号。他爱岗敬业、勤奋钻研,在助航灯光保障、飞行区场务保障、机场动力水暖保障及基础建设等工作中恪尽职守,敢为人先。2020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结合防疫要求,针对防疫重点难点,修订完善航站楼中央空调运行保障方案,完成航站楼17台风机紫外线灭菌灯加装工作,累计开展专项消毒420余次。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他和同事提前谋划、及时处置,始终冲锋在防汛抗洪的前线,有效减轻了机场洪涝灾害损失。他探索改造原空调管路系统,实现了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向航站楼供冷转换,优化了运行模式,在供冷能耗方面节约电费20%以上,每年可节约电费约2.5万元。

李军,1992年进入常州机场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安检岗位上默默坚守二十九年,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机场一线,以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发光发热。他带头建立安检设备核心管理制度,推行一机一账寿命式台账管理,利用二维码制作电子台账,记录设备“病例”和资料。为了缩短安检设备热机时间,他带头自主研发远程开机系统,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设备,并开发了故障报警功能,进一步提高设备安全性。他刻苦钻研、学习摸索,排除设备故障,2021年一季度,他和团队维修爆炸物探测仪50余次,维修X光机44次,更换零件10件,为公司节省维修费用约14.3万元。

郭彦奇,2006年进入常州机场工作,现担任通信导航室副主任兼任气象机务员。15年的工作中,他严以律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通信导航保障这一项庞大、复杂而又具体的系统工程中守护着设备安全。入职以来,他先后参与11号、29号盲降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校飞,11号下滑台的搬迁,全向信标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校飞。他亲身参与过20多次大小校飞工作,利用专业技术、宝贵经验,累计节省校飞时间10余个小时,节省校飞费用30余万元;确保设备使用正常率99.99%,设备的完好率95%;自主维修导航、气象设备10余次,节省维修费用5万余元。他先后在挪威、芬兰、中国民航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接受专业培训,同时担任班组教员,在部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