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再增两台“救命神器”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为民办实事思想,6月28日,常州机场航站楼增设两台心脏复苏急救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为旅客出行多一份安全守护。

据了解,AED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是国际上公认的抢救心源性猝死的“救命神器”,可诊断特定心律失常,给予电击除颤,为急救工作争取“黄金救援四分钟”。其最大特点是使用者无需具备专业背景,在接受一定培训后,操作者即可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有效地提高入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此次AED由常州市卫健委投放,供旅客应急救援之用,对提升公共卫生安全设施配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3月,龙城救援队在常州机场投放了常州首台公益AED,目前常州机场共配置3台公益AED,进一步保障了旅客生命安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