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蒋自平副主任调研机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蒋自平副主任带队到机场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机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蒋自平一行首先来到候机楼出发和到达大厅现场查看航班保障、业态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围绕近年来主要工作、当前面临挑战、未来发展思路等作了专题汇报。“十三五”期间,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运输起降架次年均增速分别达22.3%、17.1%、13.1%,旅客吞吐量先后实现从200万人次到300万人次、从300万人次到400万人次的历史性跨越。今年以来,机场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在创新实干中砥砺奋进,在主动作为中狠抓落实,生产经营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1-6月份,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20.3%;完成货邮吞吐量1.12万吨,同比增长53%。

蒋自平表示,常州机场取得的发展成绩令人欣喜,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对于机场下一步发展,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规划引领,努力争先进位。要紧抓常州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契机,深入研究政策,加快推进机场集疏运体系和综合枢纽建设,提高通达性,增强辐射力;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将常州机场打造成为助推区域对外开放、企业发展和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撑点,做到机场发展与城市定位相匹配、与城市地位相符合。二是坚持旅客至上,强化运行保障。要以国内大型机场为榜样标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运行保障能力;要秉持以人为本理念,优化服务模式,加速业态提质,深入推进真情服务的品牌化经营、品质化管理。三是优化运作机制,深挖优势潜能。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向上多争取、对外多协调,为实现机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向内强挖潜,增强源动力,不断提升机场的客货集散能力,增强对周边区域的集聚辐射作用。四是加强内部管理,筑牢发展根基。要苦练内功、强基固本,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进一步优化引才聚才环境,提振精气神,积聚强劲动能,推动机场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