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持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州国际机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担当精神,持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空港关口。

日前,机场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和省、市等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切实保障机场持续安全平稳态势。

以“七个一”为抓手,全面夯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树立一个全局意识。按照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机场切实承担起区域防疫主体责任,做到机场疫情防控“一盘棋”考虑、“一体化”部署。二是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机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牵头成立常州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做到24小时不间断、高效化运转。三是汇总一张人员清单。对机场区域所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摸排,列出清单、补齐信息,对每日进出机场区域的所有车辆、人员实施动态监控,确保精准掌握、监测到位。四是制作一张风险分布图。对机场所有区域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勘查,立足实际、精细划分,按高、中、低三级风险,以红、黄、绿三色标注,科学编制常州国际机场疫情防控风险分布图,对各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管理。五是建立一套监督机制。在机场现有三级安全监管体系基础上,建立健全机场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切实做到公司领导带头抓、职能部门专业抓、一线部门具体抓,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六是形成一套工作标准。按照民航局、市卫健部门等最新文件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场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程序,确保符合标准、科学适用。七是汇总一份防控教材。围绕新冠肺炎病毒特点和危害、社会面基础预防、机场层面防控等内容,总结提炼一份具有机场特色的疫情防控教材。

落实“六个到位”要求,全面提升机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一是教育宣传到位。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突出重点、丰富载体,以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引领全员增强防疫意识、共筑安全屏障。二是防疫流程到位。持续强化人、物同防,深入排查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不断优化细化各项防疫措施。三是业务培训到位。加强机场高危作业、易感人群的管理培训,创新培训方法,提升培训效果,确保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四是投入保障到位。加大设施设备、人员、物资等投入保障,落实好高风险岗位人员专班管理,严格把控质量,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安全充足。五是风险管控到位。全面梳理排查机场区域疫情防控风险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加强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六是监督巡查到位。坚持领导带头、冲锋在前,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切实把好关口、守住防线。

此外,公司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单位(部门)分别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面向全体驻场单位、业态商户、物业公司等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函,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