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上午,常州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提升机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质效进行部署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戴川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凝聚“一个共识”,充分认识成立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全省防疫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事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场作为城市的重要门户和对外窗口,是外防输入的主阵地、主战场和最大风险源,成立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有利于实现机场区域防疫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搭平台、建体系,建网络、明责任,群策群力,协同协力,共同守好守牢机场防疫阵地。

会议强调,应坚持“三个务必”,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一是务必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守好空港口岸关口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机场命运共同体理念,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务必严防死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杜绝侥幸心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更好织密织牢机场疫情防控网。三是务必健全完善机制,共同守护好机场门户安全。在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机场区域常态化防疫流程梳理、信息沟通、会商机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联防联控机制,不断提高机场整体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推进机场防疫办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须突出“五个到位”,全力构筑机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是防疫流程要到位。持续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深入排查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设施设备、人员、物资等投入保障,不断优化细化各项防疫措施。二是人员管控要到位。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出行管理,摸清底数、动态监控,严格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工作,未做核酸检测、未打疫苗人员严禁进入控制区。三是教育培训要到位。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自主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培训效果,切实提升全员防疫意识和工作规范。四是风险管控要到位。全面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强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五是监督巡查要到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巡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现场巡查,做好台账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实现整改闭环。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