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省空港口岸防疫专项督查组来机场督查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上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带队的省空港口岸防疫专项督查组来机场督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新北区,市商务局(口岸办)、市外事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常州海关、常州机场、常州机场边检站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机场航站楼、货站等重点区域,认真检查消毒、安检、流调采样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健康申报、体温检测、货物运输等具体工作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督查组对机场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所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聚焦重点,严守两个关口。要结合最新防疫要求,切实把握好个人防护和专班管理两个关口。要学会换位思考,提升工作实效,防疫培训应做到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并重,以便于员工理解和掌握。二是协调联动,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市级层面统筹,加快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实现流程化、规范化,务求全面细致,确保快速响应。要细分层级、明晰职责、充分赋权,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要充分发挥机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作用,机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驻场单位担当负责、协同配合,增进互联互通,构筑坚固防线。属地政府要加强日常指导,提供便利服务,确保机场防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四是加强消杀,做好环境检测。要加大对机场重点区域的消杀力度,增加频次、规范落实。要定期开展环境检测,精准评估消杀效果,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五是创新方式,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落细落实员工核酸检测及家庭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科学评估、统筹推进国际航班复航事宜,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关怀工作,加强心理疏导,确保身心健康。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