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溧阳通用机场圆满完成首次飞行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上午10点28分,伴随着两架R44轻型直升机先后落地,溧阳通用机场首次飞行正式开始。

本次飞行活动由茅山通航执飞,机号为70ZL、70ZM,10点05分从茅山通航基地起飞。利用本次调机飞行的契机,地面保障人员配合飞行机组对溧阳通用机场飞行区场地、陆空通信、保障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验。落地后机组向机场递交了《机场试飞记录表》并进行了座谈。经检查,机场各类设备设备均已达到预期效果且稳定可靠,机场净空状况良好,预示着溧阳机场离正式运行又近一步。

溧阳通用机场作为省交通系统的重点项目、常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规划占地面积461亩,总投资3.77亿。作为A1类通用机场,主要建设1条600米×40米的跑道,600米×98米的停机坪,停机位37个以及助航灯光、消防、围界及排水系统等附属设施。机场于2021年6月竣工验收,并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正式通航后,可成为保障小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起降要求的通用航空基地,主要为应急救援、城市消防、农林作业等通用航空飞行及航空器维护保养等提供各种保障,对增强城市发展潜力、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助推作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