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保障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日,机场组织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保障桌面演练。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以机场《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保障流程》为指导原则,共设置“进港航班保障、特情处置、航后保障”3个演练阶段。情景设定为地服部在中高风险进港航班保障中接到该航班有新冠密接旅客的通知,地服各岗位立即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开展旅客排查、维持现场秩序,做好航延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并按照疾控要求做好旅客进一步处置。地服部通过背景视频展示,各岗位参演人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依次进行处置流程的阐述,本次演练顺利结束。机场安服部、防疫办分别对演练做点评,对演练中的信息通报、对客服务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戴川秋对此次演练成效做出肯定,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做好“三件事”:一是提升部门能力。要以此次综合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持续筑牢应急意识,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应急工作常态化。二是熟练掌握流程。要结合机场工作特点,制定详细的实施流程,进一步强化对应急常识和应急措施的学习和运用,为今后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做好借鉴总结。要对此次应急演练全过程进行详细分析、评估和总结,认真查摆不足,切实整改提高,及时对演练方案及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在加强机场地面日常巡查管理的同时,不断夯实本部门应急处突工作,提高全员应急处置水平,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机场环境作出贡献。

下一步,机场地面服务部将总结演练过程,对其中可优化之处进行研究探讨,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守护旅客出行的“地服卫士”。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