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机场开展2021年度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常州机场应对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机场应急联动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12月23日,机场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机场副总经理肖仁芳出席本次演练,各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场参与。

本次演练模拟本场持续大雪,低能度低于起降标准,多个进港航班空中盘旋或备降其他机场,多个离港航班延误,机场依次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红色预警应急处置程序;各部门重点围绕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气象信息会商、信息传递、飞行区除冰、航空器除冰、新版雪情公告发布、旅客处置、后勤安排等情况,按照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机场副总经理肖仁芳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进一步完善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增加第二日航班恢复正常工作流程和航站楼备份供暖预案,进一步细化处置工作流程,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下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处置工作,结合以往案例,提前预判,主动作为,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与安置工作,有力保障旅客安全舒适出行;三是加强预案熟练程度。要加强全员对预案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在部门内部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查和演练,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机场环境作出贡献。

此次演练过程中,各保障部门紧贴日常工作职责,协同联动、相互配合,有效检验了机场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操性和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做好旅客服务和航班运行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