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场 > 内容
机场物流支部党史学习“再升温”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加强海军建设,我于1950年受中央军委命令调入海军学习并成海军航空兵飞行员,参加了‘一江山岛’登陆战役……”5月8日下午,一堂“传承红色基因 秉持初心前行”的主题党课在常州机场物流支部活动室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受邀参加的常州海关机场监管科党支部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已有68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王昌喜同志讲述他的亲历、亲见、亲闻,将一段党的历史原貌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重温党史中的峥嵘岁月。

出生于1934年的王昌喜,13岁就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他历任一野十团战士,海岸炮兵十团战士,海军航空学校学员,海航一师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副师长、纪委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等职,1988年12月离休。曾参加西府战役,解放一江山、西沙的战斗,他是海军航空兵轰炸机部队参加轰炸次数最多的四位飞行员之一,在实战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在保卫西沙的战斗中,王昌喜同志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率领海航一师作战分队经受了紧急转场、西沙战巡、战斗值班和艰苦生活的考验,圆满完成任务。40多年戎马生涯,他共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1988年被授予胜利功勋章。

此次主题党课是机场物流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党课,加强了党员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去学习、去传承像王昌喜同志那样的红色精神,时刻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