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安保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拉练
发布日期:2021-02-12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时值年尾,新年将至,为进一步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在春节期间的敏感性,提升消防救援与医疗救护的实战配合能力,2月11日除夕,常州国际机场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应急救援拉练。

此次拉练专门针对建筑物火灾,继续采用“无脚本”形式开展。现场模拟航站楼二层业态商铺歇业后突发火情,从消控值班员巡视发现警情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到消防专职队紧急出动,同时医疗救护中心、物业公司和业态商铺紧急联动的一系列科目。消防专职队和医疗救护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火场侦察、抢险破拆、灭火搜救、转运伤员,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技战术动作规范到位,程序步骤流畅贯通。拉练结束后,部门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讲评分析,对消控自动化消防系统的实际应用以及消防救援的警情信息分析、建筑物火灾出动力量选择等方面做了新的部署安排,并对重大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和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紧急拉练提高了应急救援保障队伍整体的敏感性和警惕性,提升了节假日期间特情处置应变能力,为迎接新春到来和保障消防安全开启良好的开端。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